5個指明地方納入強檢名單 指定時間乘搭NR955巴士人士須檢測

2021-06-10 08: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昨晚(9日)就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於指定期間曾身處5個指明地方/交通工具的人士接受新冠肺炎核酸檢測。

 由於早前一宗涉及N501Y變異病毒株的確診個案曾多次乘搭一條居民巴士路線,相關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另外,由於4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及/或流感樣疾病個案,而有關疾病病徵與新冠肺炎相似,為謹慎起見,有一間學校及3間學校的指明級別亦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受檢人士若在6月7日至6月9日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

 任何在5月12日至5月14日、5月17日至5月18日、5月20日至5月21日、5月24日至5月28日或5月31日至6月2日,任何一日上午7時至上午7時30分期間曾乘搭任何往來天水圍嘉湖山莊麗湖居及港鐵西鐵線天水圍站(途經天水圍嘉湖山莊樂湖居)路線號碼 NR955 的居民巴士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全職、兼職和替假員工及乘客),須於6月11日或之前接受檢測。

 任何在5月27日至6月9日曾身處東涌富東邨富東廣場3樓301室香港聖公會東涌幼兒學校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全職、兼職和替假員工、學生及訪客),須於6月11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如受檢人士選擇使用衞生防護中心派發的樣本瓶進行檢測,則須於6月13日或之前交回已採樣本的檢測樣本收集瓶。

 另外,在5月27日至6月9日於以下指明學校就讀以下指明年級的學生,及曾面授該等指明級別學生的指明學校老師(包括但不限於全職、兼職和替假老師),須於6月11日或之前接受檢測。

 (1) 元朗欖口村路21號南元朗官立小學四年級

 (2) 鰂魚涌香港嘉諾撒學校一年級

 (3) 北角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三年級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