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全球財富總額仍創新高 增至2000萬億

2021-06-10 18:22
來源:香港商報

    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研究機構波士頓諮詢集團周四發布的《2021全球財富報告》顯示,2020年全球金融財富總額增長8.3%,達到250萬億美元(約合1939萬億港元),創歷史新高,原因是家庭儲蓄增加,而面對曠日持久的新冠疫情,股市出人意料地表現強勁。

    該報告表明,儘管新冠大流行造成了持久的金融影響,但全球繁榮和財富在整個危機期間大幅增長,並可能隨着經濟復蘇的出現在未來五年繼續大幅增長。

    根據該報告,北美、亞洲(不包括日本)和西歐將成為全球金融財富的主要來源,從現在到2025年,全球新增金融財富87%增長將來自這些地區。

    報告顯示,2020年全球超級富豪(淨資產1億美元以上)數量新增6000人,達到6萬人以上,他們的可投資資產總額達到22萬億美元,佔全球金融財富總額的15%。

    報告預測,未來五年美國仍將是全球超級富豪最多的地方,到2025年,美國超級富豪人數較2020年將增加36%,至2.8萬人左右。中國和印度超級富豪人數將增長近一倍,分別達到13600人和1400人左右。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