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修改1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旅行限制

2021-06-10 09:35
來源:央視新聞

 當地時間6月9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修改了國際旅行指南中超過120個國家和地區的新冠疫情風險類別。其中,包括奧地利、德國、加拿大在內的60余個國家和地區從“疫情風險非常高”的第4等級降至“疫情風險高”的第3級;包括芬蘭、關島在內的10余個國家和地區降至“疫情風險中等”的第2級;包括冰島、以色列、新加坡在內的30余個國家和地區被移至最低風險的第1等級;另外仍有4個國家和地區被加入“疫情風險非常高”的第4等級,其中包括海地、朝鮮等。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制定的疫情風險等級取決于特定國家和地區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疫情風險被定為最低的第1等級的國家新冠肺炎發病率低(過去28天內每10萬人中新發病例少于50例)或者總病例數低(在人口少于10萬的國家和地區新增病例少于50例)。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還會將過去28天疫情數據發展曲線作為確定風險等級的次要因素。(圖源:資料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