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俊明:長期及慢性病患者穩定病情即可接種疫苗

2021-06-10 18:53
來源:香港商報

    「健康·旦」邀請到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進行直播,解答觀眾有關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問題。 對於長期服用大量藥物的長期病患者是否可接種疫苗,崔俊明表示復星有針對慢性病患的臨床測試,只要病情穩定即可接種,而接種後對疫苗產生嚴重過敏屬十分罕見。

    他又指要有兩類或以上藥物敏感,才需要轉介至免疫系統專科醫生檢查是否適合接種,而皮膚出現紅疹未必與藥物敏感有關聯,若然在服藥一小時內同時出現紅疹、呼吸困難、腸胃不適及血壓不穩定等多種過敏反應,就有機會是藥物敏感,需轉介至免疫系統專科醫生。

    崔俊明提醒,接種疫苗後出現副作用屬正常現象,有輕微發燒並不需要去看急症,自行服用退燒藥、多飲水及休息便可。但若然出現面癱情況,則需要立即求醫。

鄭丹瑞訪問崔俊明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