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摑馬克龍男子被判監禁4個月

2021-06-11 08:16
來源:新華社

 當地時間10日,掌摑法國總統馬克龍的男子達米安·塔雷爾在法國東南部德龍省瓦朗斯出庭受審,被判處監禁4個月。

 馬克龍當地時間8日前往德龍省視察時,遭到一名男子掌摑。事發後,警方逮捕2名涉事男子,包括塔雷爾。

 法國檢方形容塔雷爾掌摑馬克龍的行為「絕對不可接受」,為「蓄意的暴力行為」,要求法庭判處其入獄18個月。瓦朗斯的法庭當天判處其入獄18個月,但緩刑14個月,最終刑罰為監禁4個月。

 據法國BFM電視台的報道,現年28歲的塔雷爾當天出庭受審時表示同情「黃馬甲」運動,並表示在馬克龍視察法國東南部省份之前,他已想過向總統扔雞蛋或奶油餡餅。但他同時聲稱,他掌摑馬克龍「並非有預謀」。

 馬克龍10日接受BFM電視台採訪時被問及此事,回應稱「這是愚蠢、暴力的行為」,並認為是社交媒體上的一些言論毒化社會氛圍的結果。他說,人們正在對社交媒體上散布的仇恨變得習以為常。馬克龍稍早前形容這是一起「孤立事件」,並表示暴力和仇恨是對民主的威脅。

 塔雷爾現在已被關押在瓦朗斯當地監獄。如果他不再上訴,他將在那裏被監禁4個月。同時,塔雷爾5年內禁止持有武器,被剝奪公民權利3年,還要在未來兩年接受心理治療。塔雷爾的律师表示,塔雷爾不會反駁已發生的事實。

 根據警方初步調查,塔雷爾是德龍省本地人,沒有犯罪紀錄,不是任何激進組織的成員,沒有固定工作,最近依靠社會補貼生活。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