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遭遇嚴重「電荒」 頻繁限電措施將陸續出台

2021-06-10 23:38
來源:香港商報

    據中新社報道,南非當地時間10日,南非國家電力公司發布聲明稱,南非電力短缺問題短時間內難以解決,今冬預計會有頻繁的限電措施陸續出台。

    日前,因寒潮來襲導致用電需求加大以及發電機組陸續發生故障,南非遭遇嚴重「電荒」。進入六月以來,南非各地日均停電時長均在5小時以上。

    周三,南非電力公司更是一度將限電等級提升至四級水平(單日減少供電4000兆瓦)。如此頻繁的限電措施,嚴重影響到南非各大城市的正常運轉,尤其是在南非入冬的情況下,限電使得南非民眾基本的取暖需求難以保證。

    儘管四級限電僅持續一天,但南非各地目前依舊維持在全天二級限電水平。對此,南非電力公司解釋稱,全天採取二級限電措施一是因為發電機組發生嚴重後續故障,二是為保證南非國家應急發電能力。同時,由於供電能力不足問題難以在短時間內解決,南非國家電力公司預計在今冬會有頻繁的限電措施陸續出台。

    截至發稿,南非國家電力公司依舊在對發生故障的發電機組進行搶修,同時加大應急發電儲備容量,本輪全國性限電有望在6月13日晚間結束。

    受限電影響,南非各地因信號燈斷電頻繁發生交通擁堵,各大超市賣場的醒目位置均擺放著家用發電和取暖設備。

    目前,南非國家電力公司深陷債務危機。在過去15年中,因腐敗引發的管理不善,直接導致電力設備故障頻發,繼而使得南非各地陷入不斷限電的惡性循環之中。儘管南非政府早在2019年就提出拆分國家電力公司的方案,但截至目前改革進展緩慢。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