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電核污水排海前擬不測濃度 此計劃引發安全擔憂

2021-06-10 18:46
來源:香港商報

    據日本共同社周四報道,東京電力公司計劃在兩年後向海中排放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污水,為了讓核污水中的放射性氚濃度低於標準值,在排放入海前將使用海水進行稀釋,但東電目前的方針是不對稀釋後的核污水進行濃度測定,將僅靠計算判斷是否達標。

    報道稱,有關放射性氚的日本國家標準為平均每升水6萬貝克勒爾,東電則獨自設定了每升1500貝克勒爾的標準,計劃將核污水用海水稀釋100倍後排放。

    東電目前的方針是在排放前不對稀釋後的核污水進行濃度測定,將僅靠計算判斷是否達到排放標準。

    在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的相關會議上,有人對東電的方針表示了擔憂,「為了體現安全性,應該在測定之後才考慮排放」。該委員今後將就該方針是否妥當展開討論。(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