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騷亂案相關近500人被捕 針對特朗普的調查正進行?

2021-06-11 10: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0日,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表示,已經逮捕了近500名與1月6日攻擊美國國會大廈案有關的人,被捕人數還在繼續增加。

 克里斯托弗·雷稱:「目前我們已經逮捕了近500人,被捕人數還在繼續增加。」

 他表示,攻擊國會不僅是攻擊議員,也是在攻擊美國和美國公民。

 此外,10日,在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監督聽證會上,兩名民主黨人提問,聯邦調查局是否在調查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該騷亂中)的作用,以及他是否煽動了1月6日國會騷亂。

 雷首先表示,「我不知道有任何專門針對這方面的調查,但我們有成百上千的調查與1月6日有關,涉及很多不同的部分,我想要小心。」

 但隨後,當被問及聯邦調查局是否在調查特朗普——或他的任何助手,或任何國會議員時,雷表示,他既不能證實也不能否認聯邦調查局的任何調查。

 2021年1月6日,部分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衝擊國會,導致參眾兩院認證2020年總統選舉各州選舉人團計票結果的聯席會議中斷。一些示威者與警察發生衝突,一名警察和4名示威者死亡,約140名警察受傷。美國政府立案170多起,調查此事。特朗普在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遭到彈劾,但在民主黨僅有半數席位的的參議院未獲通過,特朗普被宣告無罪。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