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設省界聯合檢疫檢查站 逐輛排查出省的廣佛車輛

2021-06-11 14:29
來源:南方+客戶端

 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端午節假期疫情防控相關工作安排。廣東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陸亞興介紹,為了控制疫情外溢,廣東省交通運輸廳與公安、衛健等部門一起對廣東、尤其是廣州、佛山兩地的出省人員開展有關查驗工作。

 除了在包括火車站、汽車客運站、飛機場、港口碼頭、服務區在內的「兩站一場一港口一服務區」檢測體溫、查驗健康碼和核酸檢測結果外,在通往鄰省交通幹線的出入口、瓊州海峽等地都設置了省界聯合檢疫檢查站。對廣州、佛山車輛,以及在廣州、佛山停留過的外地車輛實施全面查驗,一輛不漏逐輛排查,對健康碼為綠碼,且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的,快速放行;對省內其他出省車輛,適當抽查健康碼及72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對不符合要求的車輛和人員實施勸返。

 陸亞興介紹,從這幾天出省通道聯合檢疫檢查站的現場情況看,總體秩序井然有序,車輛行駛安全暢通,沒有出現大的擁堵現象。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