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毛霉菌病病例三周內增長150% 死亡病例超2100例

2021-06-12 17: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印度新德里電視台6月11日報道,印度全國的毛霉菌病病例在三周內增長了150%,達到31216例,其中死亡病例達2109例。這讓印度目前已飽受新冠疫情衝擊的醫療系統又迎來了額外的壓力。

 報道稱,目前毛霉菌病最嚴重的邦為馬哈拉施特拉邦,有7057例確診病例和609例死亡病例,古吉拉特邦和拉賈斯坦邦緊隨其後。

 針對毛霉菌病病例的不斷增加,印度總理莫迪已經把它稱作是一個「新的挑戰」。他在近日的講話中表示,系統性解決毛霉菌病問題非常重要。印度衛生部也已要求各邦將該病列入各自的流行病法規條例中,以尋求更有效的方法進行應對。德里高等法院還建議聯邦政府加大對相關藥品的進口力度。

 據印度媒體分析,當前毛霉菌病肆虐的原因,主要和醫療系統不堪重負、治療該病的抗真菌藥「兩性黴素B」嚴重短缺,以及印度的糖尿病患者較多有關。在新冠疫情暴發前,印度的毛霉菌病發病率就遠高於全球平均水平,而新冠疫情的暴發無疑讓問題變得更加嚴重。

 毛霉菌病由自然環境中存在的真菌引發,糖尿病患者和免疫力較弱者易患該病。患有糖尿病的新冠患者往往在進行激素治療後感染該病菌。毛霉菌病的症狀表現為頭疼、鼻出血、咳血、面部麻木和腫脹、視力模糊、呼吸困難等,並有較高的致死率。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