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東奧期間估算每天7.7名海外人員染疫

2021-06-12 16: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日本共同社周六報道,日本東京都日前發布估算結果稱,東京奧運期間來自海外的運動員和相關人員中,每天將有7.7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患者人數最多達到11.7人,住宿療養人數約為57.6人。這是參考5月上旬接納了海外運動員的4次測試賽的數據計算得出的。

 據東京都等介紹,參加4次測試賽的運動員等約700人中,檢測結果為陽性的是1名教練,據此把出現感染者的比率假設為0.2%。奧運期間預計約有1.8萬名運動員等和約5.9萬名奧運相關人員來到日本,預測整個奧運期間將有154人左右感染。

 以往奧運時,運動員們在東道主國的停留時間約為20天,根據該數據算出每天有7.7人感染。住院患者人數則參考了都內的住院率等。東京都表示,如果其他國家的疫苗接種取得進展,人數有可能減少。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