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稱被鯨魚生吞後吐出 美漁夫奇蹟生還

2021-06-12 17: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媒報道,當地時間周五,美國一名專捕龍蝦的漁夫講述了自己親身經歷的驚險故事:他被吞進一隻座頭鯨的嘴裏,之後又被吐出,幸而生還。

 據報道,56歲的派卡德歷劫歸來後,在社交媒體上寫道:「我在它閉著的嘴裏待了約30到40秒,然後它浮出水面,把我吐了出來。」「一隻座頭鯨試圖吃掉我,我受傷很嚴重,但沒有骨折。」

 事發時,派卡德正在海邊潛水捕龍蝦,「突然間,我感到巨大的推力,接下來眼前就是一片黑」。派卡德不斷在座頭鯨口腔內掙紮,直到看見一絲光線,鯨魚也開始搖晃頭部。報道稱,派卡德的捕魚夥伴梅奧看到,「鯨魚浮出水面時激起爆炸性水花,接着派卡德被噴出來」。

 位於美國麻州的海岸研究中心座頭鯨研究主任羅賓斯表示,她沒有理由懷疑派卡德敘事的真實性。羅賓斯表示:「當座頭鯨捕食魚類時,會沖向前,張開大口吞噬魚群,形成快速的水流。」她還說,座頭鯨嘴巴很大,但咽喉很窄,無法吞進一個人。

 羅賓斯提醒道,「很重要的是警覺……看到鯨魚時,保持遠一點的距離。給它們空間真的很重要。」(頂圖為自稱被鯨魚吞入口中後又吐出的漁夫派卡德。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