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全球毒品問題嚴重 G7卻視而不見

2021-06-12 19: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衛報周五的評論文章指出,美國總統拜登花了880億美元試圖阻止美國與拉丁美洲之間混亂的毒品交易,以及與之相關的無政府狀態、難民、黑幫等問題,和由此引發的美國犯罪浪潮,但卻失敗了。

 西方50年的「禁毒戰爭」不僅僅是失敗了,而且是一場徹頭徹尾的災難,而在美洲更是如此。在過去15年中,估計有20萬墨西哥人為了滿足美國對毒品的貪婪需求而死亡或失蹤。

 美國的犯罪率在下降了20年之後,已經開始急劇上升,而毒品交易是主要原因。美國的平均預期壽命自愛滋病流行的高峰期以來首次出現下降。從1999到2019年,美國有近50萬人死於過量服用鴉片類藥物。

 就美國而言,中美洲和南美洲大部分地區的政治經濟已經動蕩了幾十年。墨西哥和哥倫比亞的部分地區因供應美國的毒品市場而被持續的戰爭所困擾。對任何產品的繁榮需求都會產生繁榮的供應。這種交易的悲慘受害者是那些擠在美墨邊境營地的家庭。

 英國面臨的問題也同樣糟糕。蘇格蘭現在的毒品死亡率超過了美國,在五年內翻了一番。英國每年仍有數千人因與毒品有關的罪行被監禁,導致監禁率幾乎是歐洲其他國家的兩倍。英國的網上毒品銷售是歐洲最有利可圖的,自2014年以來,英國在網上購買毒品的人數增加了一倍多。

 對硬性毒品交易的改革十分迫切。它助長了國內和國際犯罪。但很可惜,此次G7峰會估計並不會涉及到這一關鍵且重要的議題。(編譯:徐浩)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