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實驗室證明:法國新冠毒株與中國毫無關係

2021-06-12 16:34
來源:中新社

  法國《歐洲時報》當地時間11日報道,法國巴斯德研究院免疫學博士鞠麗雅教授近日接受該報專訪時指出,經過科學研究,法國實驗室證明,法國的新冠毒株與中國武漢沒有關係。

 鞠麗雅透露,2020年1月,法國曾經有過4例湖北遊客陽性患者,先後收治在巴黎一家醫院。2月14日,其中一名80歲的患者病故。而其他3位患者均治癒出院,他們治療期間沒有任何繼發感染,傳播鏈終止,至此法國的「新冠疫情」,告一段落。

 2020年2月28日,法國北方出現第一例與中國沒有任何關聯的本土新冠患者,多次轉院後,其在巴黎皮提耶-薩爾佩特里爾醫院死亡。自此,法國開始了本土疫情傳播。

 4月24日,法國巴斯德研究院報告新冠患者基因測序結果,證明新冠病毒出自於法國本土。測序數據證明,法國病毒株的遺傳性狀,與中國患者的病毒相差甚遠。

 鞠麗雅引用英國前首相丘吉爾的說話:「當謊言已經圍繞地球走了半圈時,真相還沒提上褲子」。編謊言、扣黑鍋的行為,是很容易且毫無成本的。但擺事實講道理,則需要花時間和精力。她指出,面對這場新冠疫情,還有很多未知數需要探討。只要堅定地堅持嚴謹的科學研究,真相一定會水落石出。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