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氣候問題「若撇開中國」將無法找到解決方案

2021-06-12 09: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正在出席七國集團(G7)峰會的德國總理默克爾11日表示,G7國家希望在應對氣候變化和生物多樣性等方面與各國展開合作。她強調,在這些領域「如果撇開中國」則將永遠無法找到解決方案。

 默克爾當天抵達英國康沃爾郡出席G7峰會。她在抵達當地後舉行的記者會上做出上述表示。

 德國聯邦政府公布的日程安排顯示,本屆G7峰會將有來自七國集團的元首和政府首腦出席,同時還邀請了非G7成員國的一些國家與會。據德國政府介紹,本屆G7峰會的重點議題包括公共衛生、後新冠疫情時期經濟復蘇、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與會國家還將交流「共同的民主價值觀」。除工作會議外,默克爾還將出席多場雙邊會談。

 默克爾當天表示,她希望G7峰會能夠在疫苗問題上取得「非常好的結果」,從而展現出有關國家並非只顧自己,而是還想著那些尚無機會接種疫苗的非洲國家和世界其它國家。

 默克爾表示,儘管與中俄存在分歧,但G7仍希望開展合作,特別是在應對氣候變化和生物多樣性等方面。「在這些領域如果撇開中國,我們將永遠無法找到解決方案」。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