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拍下弗洛伊德遭警跪頸片段 目擊少女獲頒普立茲特別獎

2021-06-12 09:37
來源: 香港商報網

    美國非裔弗洛伊德去年遭警員跪頸致死的案件引發全球關注,拍攝案發過程的少女弗雷澤,11日獲頒被譽為新聞界的「金像獎」的普立茲獎特別獎。主辦機構表示,獎項是為了表揚弗雷澤勇敢地拍下過程,引起全球關注警察暴力問題,凸顯公民記者在尋求真相及公義過程中的重要角色。
    弗雷澤拍攝時僅17歲,片段可以清楚聽到弗洛伊德不斷重複表示無法呼吸。弗雷澤早前在弗洛伊德案作供時表示,事發時正與一名9歲的表妹到案發地點附近一間超市買零食,目擊弗洛伊德被壓倒在地,她將表妹安置在店舖內,之後再走回事發地點拍攝,形容弗洛伊德當時表現痛苦。片段在弗雷澤的Facebook發布後,觸發美國各地大規模抗議警暴的示威,並成為案件的重要證據。

    涉事的白人前警員肖萬,早前被裁定二級謀殺、三級謀殺及過失殺人罪成,法庭將於本月25日宣判。

前警員肖萬跪壓弗洛伊德頸部,致後者殞命。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