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博物館更新內容 加強展示抗日歷史

2021-06-17 01:06
來源:香港商報

 立法會昨日舉行大會,多位議員關注紀念香港抗日歷史和英烈,加強對抗日遺跡的保護工作等議題。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會上表示,為讓公眾對香港抗日歷史能有更深刻的體驗及感受,香港歷史博物館和香港海防博物館正對有關抗戰歷史的常設展廳進行更新,將進一步加強展示自香港淪陷至日本投降的歷史,內容涵蓋日本侵華、日軍侵港、香港保衛戰、日佔時期、東江縱隊、國際盟友及日本投降等。

 徐英偉介紹,除了常設展覽,博物館也會不時舉辦與抗戰相關的專題展覽,並會安排不同形式的活動,包括講座、軍事遺址考察、工作坊、巡迴展覽及話劇等,向公眾及學校推廣相關歷史。特區政府還計劃在每年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前後,於香港公共圖書館展示有關書籍,以吸引讀者及方便借閱。

 有議員提出,希望加強抗日文物保護工作,並建造抗日文物徑,以展示抗日事跡、向英烈致意。徐英偉回應稱,不少抗日相關原址已被列為重要歷史地標,特區政府將加強支援,也將緊密跟進文物徑建設等議題,如有進展會適時公布。

 在教育方面,徐英偉特別提到,教育局於2018年至2019年已將中國歷史落實成為初中的獨立必修科,有關修訂課程也於2020年至2021學年順利展開。修訂課程中設置了日本侵華及抗日歷史的課題,包括相關背景、抗日戰爭的經過及結果等,以加強學生對這段歷史的認知。(記者馮仁樂)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