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總會長:香港現代服務業可推動大灣區行業國際化

2021-06-17 15: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香港6月17日電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17日在香港主辦中總世界華商高峰論壇,以「連繫大灣區,輻射一帶一路」為主題,向世界華商介紹香港在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發展中的優勢。香港中總會長袁武在大會致辭表示,香港現代服務業可帶動區域制度和行業與國際標準接軌,提升整體服務水平。

 袁武指出,香港在背靠內地和「一國兩制」的基礎上,香港服務業尤其可發揮得天獨厚的優勢。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之一,香港可協助國家金融開放,促進大灣區的金融科技創新。香港擁有高端研究實力,可與廣東產業鏈攜手打造大灣區科技創新平台,並通過集聚和培育科研人才,強化國家科技實力。香港的專業服務可帶動區內制度和行業與國際接軌,提升整體服務水平。

 袁武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全國兩會更通過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在國家「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下,粵港澳大灣區將成為吸引全球資源要素、強化區域協同創新的重要引擎。

 袁武說,世界華商的足跡遍布全球,對世界的經濟發展有著獨特作用。華商在中國經濟發展中亦扮演着重要角色,香港是聯繫中國和世界尤其是海外華商的重要橋樑,在國際政治經濟新發展下,香港工商界和海外華商多年來構建的網絡將對推動區域內的深層次合作發展具有重要作用。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