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起訴前建築工人涉嫌貪污及詐騙

2021-06-17 16: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廉政公署昨日(16日)落案起訴1名前建築工人涉嫌貪污及詐騙,當中牽涉兩名同工僱用事宜及強制性公積金供款。

 廉署指涉案前建築工人為26歲陳奇樂,被控4項罪名,分別是1項代理人接受利益及2項代理人索取利益,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9(1)(a)條及1項欺詐,違反《盜竊罪條例》第16A條。

 廉署引述其中一項貪污控罪提到被告涉嫌於2019年11月8日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從1名建築工人收取1000元作為協助對方獲合晉僱用的誘因或報酬。

 廉署透露另外兩項貪污控罪是被告涉嫌於2019年12月1日及11日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以相同目的向上述建築工人分別索取650元;至於餘下控罪指被告涉嫌於2019年9月24日至2020年1月18日,虛假地向另一名建築工人表示對方須向他付款以用作強積金供款用途,並意圖詐騙而誘使對方向他支付5800元,導致他獲得利益,或該建築工人蒙受不利。

 廉署表示已獲准被告保釋,以待明日(18日)在屯門裁判法院答辯。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