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銀國際料港股下半年最高見29500點

2021-06-17 16: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建銀國際今日舉行「2021年下年香港市場展望及投資策略」網上會議,該行證券研究部董事總經理、首席策略師趙文利表示,港股恒生指數下半年呈M型走勢,將在26500點至29500點區間波動,金融股有望跑嬴能源和工業股。

 趙文利稱,港股預測市盈率接近12.6倍,估值續處於區間上端,有回調空間,預計港股下半年總體維持區間波動,大致呈M型走勢。恒生指數波動區間介乎26500點至29500點,國企指數波動區間介乎9500點至11500點,科技指數波動區間介乎7500點至9000點。

 行業配置建議方面,下半年逐步減持順周期的價值股,其中金融股有望跑嬴能源和工業股,逢低吸納優質新經濟成長龍頭。重點關注業績能見度高及有政策支持的內需股如消費、生物醫藥、硬件科技、汽車等,以及新能源股。

 趙文利補充,第三季度將是若干市重要預期的檢驗窗口,市場關注重點將圍繞通脹、削減QE、疫苗注射進度以及財政刺激計劃的落實程度。市場已經有心理準備美國聯儲局將釋放一些鷹派信號,他預期美聯儲將於2022年底或2023年開始加息,視乎通脹情況。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