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納開採出1098卡巨鑽原石 或成世界第三大寶石級鑽石

2021-06-17 18: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BBC周四報道,博茨瓦納德比斯瓦納鑽石公司當地時間16日宣布,在該國開採出一顆重達1098卡的鑽石原石。這顆鑽石可能是世界第三大寶石級鑽石。

 據悉,這顆鑽石開採於本月1日,已被送至首都嘉柏隆里向總統莫克維齊·馬西西展示。

 博茨瓦納礦產資源、綠色科技與能源安全部長萊福科·莫阿希介紹,這顆重1098卡、尚未被命名的鑽石長73毫米,寬52毫米,厚27毫米。

 德比斯瓦納鑽石公司代理總經理琳內特·阿姆斯壯說,這顆鑽石是該公司開業50多年來開採的最大鑽石原石,可能是世界第三大寶石級鑽石。

 已知最大寶石級鑽石為1905年在南非開採的3106卡「卡利南」,第二大寶石級鑽石為2015年在博茨瓦納開採的1109卡鑽石「我們的光」。

 阿姆斯壯說,這顆稀有鑽石對博茨瓦納「意味着很多」,「它給這個陷於困難的國家帶來希望」。她表示,公司尚未決定是通過德比爾斯管道還是博茨瓦納國有奧卡萬戈鑽石公司管道出售這顆鑽石。

 德比斯瓦納鑽石公司為英美德比爾斯集團與博茨瓦納政府合資企業。

 博茨瓦納是世界主要鑽石生產國,鑽石產業為其經濟重要支柱產業。(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