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走勢分化 創業板指漲0.44%

2021-06-18 11: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18日,星期五,農曆五月初九。 今日A股三大股指開盤漲跌不一,開盤後滬指震蕩走低,深成指、創業板指則一度衝高,深成指漲近1%,創指漲2%,不過臨近午盤,漲幅明顯收窄,深成指甚至微跌翻綠。板塊個股方面,鴻蒙概念股集體走弱,半導體板塊則開盤走強。此外,航天航空、材料行業、安防設備、汽車行業、交運設備等板塊個股也較為活躍,漲幅靠前。

 截止午間收盤,滬指跌0.49%,報3508.29點,深成指跌0.01%,報14470.77點,創業板指漲0.44%,報3202.57點。滬深兩市成交額6190.4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出6.25億元。兩市56股漲停,8股跌停(含ST)。

 消息面上,中國央行將於6月24日在香港發行50億元人民幣6個月期票據;華為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總裁王軍在2021中國汽車論壇上透露,今年華為終端設備將會全面升級到鴻蒙操作系統,預計到年底,整體規模將超過兩億;此外,消息指,近日,新疆地區某廠區突發緊急事件,有機硅DMC短期供應出現緊張。 

 機構看盤

 東吳證券:目前市場處於下跌休整期,上證指數來到前期跳空缺口附近,短期市場可能圍繞3500點左右進行震蕩,後續方向選擇仍然需要成交量的確認。操作上看投資者可合理安排倉位,選擇活躍度較高的品種進行短線操作,等待市場做出方向性選擇後再進行跟隨操作。

 天風證券:市場是否整體存在較大風險,取決于後續國內外流動性的變化。就業情況是決定中美兩國央行流動性取向的關鍵因素,在兩國就業數據出現顯著改善之前,市場暫無全面風險。歷史數據看國際大型體育賽事,世界盃期間一定程度降低市場活躍度,但歐洲盃和奧運會對市場影響相對更不顯著。伴隨中報預告,建議兌現部分反彈較多的品種,同時下半年繼續重點推薦軍工、半導體。

 東方證券:美聯儲議息會議挑撥市場神經,短線資金出局觀望給市場造成波動,從實際情況看,美聯儲表態偏“鷹”,但並未釋放更多利空,短期市場仍以情緒擾動為主;操作方面,建議投資者規避高估值,關注具備滯漲+高成長雙重屬性的TMT、軍工板塊。

 愛建證券:2021年後期市場可能更多的圍繞業績展開,高估值的回歸和低估值的修復仍將繼續。估值上看我們認為將在20倍左右的整體市盈率附近會有良好的支撐,當然不排除市場情緒對於估值的產生過度的反應,而此時反而提供了更好的機會。

 國信證券:隨着全球經濟復蘇的持續推進,A股企業盈利增速和ROE水平有望隨PPI一同提升。由於通脹上行期,資源周期品行業在量價齊升的推動下,盈利往往表現優異,周期和金融類公司有望在短期內適當修復估值,带動估值分化的進一步收斂。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