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教師校內派發《蘋果日報》 楊潤雄:已要求學校按指引處理

2021-06-23 14: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有議員關注有教師在校內向同事派發《蘋果日報》事件,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23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表示,已要求學校根據指引處理,局方會再跟進,強調教師不應在校內進行政治推廣活動。

 楊潤雄指,相信大部分教師仍然很專業,當局已經加強教師培訓,包括為新入職及晉升教師提供法治及國家發展的核心課程,在疫情後亦會安排校長及教師到內地交流。

 民建聯何俊賢批評教師在校內派《蘋果日報》是愚蠢的政治表態,亦有議員建議為已經被取消註冊的教師提供培訓。對此,楊潤雄稱,教師被取消註冊後,通常不會接受他們的重新註冊申請,總結過去一年多處理投訴經驗後作建議,會在取消有關教師註冊時訂明,在一定時間內,例如3年時間都不會考慮他們的註冊申請,以反映個案嚴重性。

 楊潤雄透露,在2019年及2020年,當局分別取消6名和7名教師的註冊或拒絕有關註冊,其中2宗涉及教授嚴重偏頗或錯誤的內容,其餘涉及教師與學生有超越師生關係的行為,觸犯刑事罪行及嚴重誠信問題等。

 楊潤雄說,如果有關人士想重新註冊,他們要主動採取適當培訓,並提出有力證據證明適合擔任教師。當局在考慮有關人士重申註冊時,要整體考慮,若涉嚴重誠信問題、嚴重違反操守、危害學生安全等而被取消教師註冊,即使有關人士參與培訓,政府及社會都難以再信任他們。至於其他被譴責或警告的教師,當局會要求他們進修,並透過校方恆常監察去改進。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