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兵咸永道發布《職專教育 職看未來》研究報告

2021-06-24 18: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羅兵咸永道今日(24日)發布《職專教育 職看未來》研究報告,紀錄香港職業專才教育發展和對香港社會所作貢獻。

 羅兵咸永道指研究有與不同持份者進行超過40次訪談,涵蓋50個提供職專教育的法定團體和機構,結果顯示職專教育對資訊科技、工程、建築、設計與創意、商業與營銷、旅遊與酒店、醫療與科學和教育和社區服務作出重大貢獻,而職專教育已為各行各業培訓逾90萬名畢業生,佔香港總勞動人工24%。

 研究報告顯示職專教育機構協助提高青年就業水平,當中15至19歲青年失業率由2002年31%降至2019年10%;至於29歲青年失業率則維持約6%,而擁有副學歷僱員比中學離校生薪酬高出約 30%,擁有學士或以上學歷人士與擁有高中學歷人宜相比薪酬升幅逾 100%。

 羅兵咸永道合夥人布樂家指香港職專教育事實上能扮演更重要角色,並提出政府應將應用學位正規化,成立政府資助應用科學大學,讓應用型學位與傳統學術學位看齊;香港教育制度和政策應進一步推廣終身學習文化;加強對職專教育的支持,例如檢視現有資助及援助計劃,鼓勵企業參與和支持職專教育;在國際層面上結合行業和培訓機構合作的雙軌課程以及職專教育機構應加強與大灣區和中國內地其他城市合作,建立多元化人才庫。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