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三起疫情處置探索了新經驗

2021-06-30 19: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從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廣東工作組和廣東省衛生健康委獲悉,截至6月30日14時,廣東省無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報告,已連續8天零新增,累計出院或解除隔離129例陽性感染者,在院治療或隔離感染者降至61例。廣東省5月21日以來本土疫情累計救治12例危重型、7例重型患者,無一例死亡。截至6月30日,重型、危重型患者全部清零,臨床治療壓力大大緩解。6月22-29日,廣州、深圳、東莞三地在已完成全員核酸檢測的基礎上,又完成重點地區、重點人群多輪次核酸篩查超6000萬人次,均未發現陽性感染者。

 國家、廣東省有關專家表示,廣東省自5月21日以來發生三起疫情,即廣州「5.21」,深圳「5.21」和深圳東莞「6.14」疫情。當前,社區傳播均已阻斷,局部管控區域已逐步恢復常態生活與生產。廣東此次遇到了兩次德爾塔變異毒株和一次阿爾法變異毒株引發的疫情,特別是德爾塔變異株具有傳播速度快、體內病毒載量高、清除速度慢、治療時間長等特點,由其引發的這一國內首次聚集性疫情給防控處置帶來了不少新挑戰。經過各方共同努力,結合當前風險人群的管控措施以及核酸篩查結果來看,廣州市「5.21」、深圳「5.21」疫情已經有效穩控;深圳東莞「6.14」疫情處置,發現速度快,措施精準,管控及時,病例數量少,波及範圍局限,沒有出現社區廣泛傳播,對已發現的密切接觸者和次密切接觸者採取了隔離觀察措施。通過本次廣東疫情處置,探索了有效應對德爾塔、阿爾法變異毒株疫情的新方法、新經驗。(記者 徐紅)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