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深第二高鐵已列入國家規劃

2021-06-30 15:29
來源:新華網

    廣東省發改委官網近日發布了《廣東省發展改革委關於廣東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第1264號代表建議答覆的函》關於新建聯繫廣州與深圳中心城區高速城際鐵路的建議答覆,廣州至深圳第二高鐵新通道目前已列入國家有關規劃。

 省發改委介紹,目前,廣州、深圳之間現有廣深鐵路、廣深港高鐵和穗莞深城際3條承擔城際功能並已開通運營的軌道交通。其中,廣深鐵路廣州東站至深圳站最快旅行時間68分鐘,廣深港高鐵廣州南站至深圳北站最快旅行時間29分鐘,穗莞深城際廣州東站至深圳機場站最快旅行時間70分鐘。

 代表建議提出的要規劃建設聯繫廣州、深圳中心城區的高速城際軌道交通,實現兩市中心區一小時通達,對滿足廣州、深圳之間高頻次商務出行需求具有積極意義。目前,廣州至深圳第二高鐵新通道已列入國家有關規劃,省發改委將組織沿線市、有關單位開展項目前期研究工作,對項目功能定位、線站位方案、設計時速、運輸組織等方面進行專題研究,努力為廣州、深圳中心城區之間提供高質量的軌道交通服務。

 省發改委還在官方網站上回復了網友提出的關於深惠城際的建設進展問題。省發改委稱,目前,深圳市正在牽頭推進深惠城際前期工作,力爭深惠城際前海至坪地段2021年開工建設。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