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地鐵4375位黨員收穫專屬「七一禮物」

2021-06-30 19: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奮鬥百年路,啟航新征程。為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深圳地鐵集團黨委創新工作思路,為全體黨員精心製作了一份特殊的禮物——《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紀念卡》,旨在增強全體黨員的榮譽感、責任感與使命感,激勵全體黨員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預計自今日起,4375份精美的紀念卡將陸續送至每一位黨員手中,真切感受到組織的關愛和溫暖。

 作為在2021年建黨100周年之際送給全體黨員的一份精神鼓勵,集團黨委高度重視,經過反覆比對,最終敲定以「立體紀念卡」的形式呈現這份屬於每位黨員專屬的紀念卡。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紀念卡》包括信封和紀念卡兩部分,均採用特種卡紙製作。黨徽、紅船圖案等多處採用燙紅金等特殊工藝。打開內頁,含有莊嚴的入黨誓詞和充滿殷切希望的「七一寄語」。

 「希望你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時刻以人民為中心,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鬥!」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辛傑通過賀卡真摯寄語全體黨員,強化全體黨員政治身份認同,增強黨員的身份意識,激發先鋒模範帶頭作用。

 在紀念卡連接處,還特別設計了一艘由13個模切部件,手工拼裝而成的南湖紅船模型,與封底鏤空雕刻的紅船相呼應。此次將「紅船精神」融入到卡片設計中,也飽含著集團黨委激勵廣大黨員追尋一代代共產黨人的精神傳承,把紅色精神轉化為推動集團發展的強大動力,轉化為幹事創業、無私奉獻的強大正能量。

 「新穎的形式不僅讓黨員感到滿滿的儀式感,也能感受到來自組織的專屬問候。」「感謝黨組織的關愛,入黨這麼多年來第一次收到如此珍貴的紀念卡,既感受到了溫暖又感受到了一份責任和一份使命。」「這份珍貴的禮物將時刻提醒我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要以實際行動體現黨員先進性,無愧於黨員光榮的稱號。」黨員同志代表在收到紀念卡時紛紛說道。

 此次面向全體黨員發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紀念卡,是深鐵集團繼打造「百年偉業」主題專列和主題車站後,又一次對入黨初心的重溫,將進一步增強黨組織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為集團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記者姚志東)

 頂圖: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紀念卡展示。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