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今放榜 港誕130名狀元創歷年新高

2021-07-06 09: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IBDP)今日(6日)放榜,本港有驕人成績,有130名獲45分滿分的IB狀元,比去年同期公布23人急增近5倍,屬歷年之冠。不過今屆全球IB狀元人數急升,本港IB狀元佔全球比例為11%,稍低於去年16%。

 國際文憑組織(IBO)公布,今屆全球逾17萬名IB考生,87307人屬IBDP考生,與去年86657人相若,其中1155人考獲45分滿分,比去年激增1015人,按年增加7倍。今年本港31間學校、共2193名學生應考IB,平均分略有上升,由去年36.31分,增至38.93分,並高於全球平均分32.99分。本港部分學校昨日(5日)晚率先公布成績,其中傳統名校拔萃男書院囊括多達17名IB狀元。

 新冠疫情影響下,國際文憑組織繼去年秋季考試後,今年再度採取雙軌模式(Dual Route),容許世界各地的IB學校,選擇應考公開試,或綜合校內評估及預期成績評核。由於本港非疫情嚴重地區,逾2000名香港學生均以筆試形式進行考核,最終九成九人取得及格,平均分達38.93分,兩者均遠高於全球水平。

 國際文憑組織未有分析今屆狀元人數激增原因,指過去18個月的新冠疫情為學校及師生帶來重大挑戰,強調今年IB的主要職責,是確保學生的升學申請不受疫情影響。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