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襲警疑兇心臟刺穿3厘米致命 家中檢獲大量假新聞報章

2021-07-06 12: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6日表示,就銅鑼灣本月初發生襲擊警員案,警方已為自殘身亡的疑兇進行驗屍,證實死者心臟有約3厘米傷口,相信是致命原因;同時,在其家中檢獲大量報章,涉及煽動仇恨的失實報道,警方仍在繼續調查案件,不排除有同黨或背後有人操控。

 李桂華當天表示,有關銅鑼灣謀殺及自殺案,警方連日來進行調查。前日經法醫官剖屍化驗,證實案中死者心臟被刺破,有約3厘米的傷口,相信是致命原因,與警方在案發當日於現場檢取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和證人的口供脗合。

 死者家中藏大量煽動仇恨報章

 警方人員又到死者家中搜證,檢獲大量報章,經分析後相信大部分是煽動仇恨的失實報道和假新聞,李桂華指「相信對佢好珍貴,要收藏起」。另外,死者在襲擊行動前已寫下遺書,相信早已準備在刺警後自殺。

 李桂華指,雖然當日兇徒是單獨行動,但會追查他是否有同黨,以及是否有人煽動、唆使或操控他犯案。

 對於有人在案發現場獻花悼念兇徒,李桂華指兇徒自殺前曾向警員施以致命恐襲,令警員受傷,這種悼念的性質與一般悼念有別,並非僅僅安慰幸存者或哀悼離世者。他說,有人在悼念時叫囂,甚至教唆他人襲擊時應刺向警員大動脈等,有關行為可能觸犯《公安條例》下於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罪,而且部分言論或帶煽動性,意圖宣揚恐襲行為,因此基於公共安全考慮,警方不建議進行上述所謂悼念行為。(記者馮仁樂)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