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及職業博覽下周四開幕 提供逾2600個職位空缺

2021-07-07 01:23
來源:香港商報

 由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30屆教育及職業博覽,將於本月15日至18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博覽分為「教育」及「職業」兩大專區,吸引800家代表14個國家及地區的機構參與,包括教育機構、專業學會及公、私營機構等,為莘莘學子及求職者提供一站式升學、進修和就業資訊。

 香港貿發局助理總裁張淑芬昨於記者會上表示,疫情漸見緩和,不少學生及家長也在籌謀升學及職業路向,為未來作好準備。今年博覽將與書展、運動消閒博覽及零食世界同期舉行,為公眾帶來更多元化的體驗,並繼續設有升學、進修及就業的展區,無論是學生、家長或求職者,也不容錯過這個精彩又具資訊性的博覽。

 據介紹,今年博覽設有4大主題職業日,每天重點介紹相關行業的就業趨勢。其中,首天的「建造職專發展」獲香港建造學院支持,屆時建造學院講師及畢業生將親身到場跟與會者交流;翌日則由機電工程署及香港機電業推廣工作小組合辦的「機電工程」日;隨後兩天分別為獲職業訓練局支持的「技能」日和「醫護就業簡介」日。

 提供逾2600個職位空缺

 「招聘廣場」繼續聯同多家求職平台及公、私營機構合作,如香港初創企業社區平台WHub將聯同9間初創企業到場進行招聘,預計所有參展商將帶來超過2600個就業機會,當中包括暑期工作及短期實習機會。今屆博覽還設有6大教育展區,包括「自我增值」、「高等教育」、「職業專才教育」、「持續進修」及「國際交流村」。

 是次博覽亦設有教育主題日,針對美國(7月16日) 、法國(7月17日) 及加拿大(7月18日)3個熱門留學地點,由各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代表講解入學要求、籌備過程,以及校園生活等細節。另外,會場亦有多家提供外地升學諮詢的機構,包括奧地利商務專員公署,中國內地的暨南大學及華僑大學等亦會到場提供諮詢服務及招生。(記者 萬家成)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