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前總統祖馬支持者阻止警方逮捕祖馬

2021-07-08 08:35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南非媒體當地時間7月7日報道,南非前總統祖馬被該國憲法法院以藐視法庭罪判刑15個月後,大批祖馬支持者在判決生效前的最後一刻聚集在其家門口,表示將用鮮血和生命阻止警方的逮捕行動。

 按照南非憲法法院的判決規定,祖馬必須於2021年7月4日24時前前往警局自首,隨後在警方護送下前往監獄服刑。否則,警方將在72小時內逮捕祖馬,而7月7日24時正是72小時逮捕令的最後期限。憲法法院宣判後,祖馬律師以祖馬已年過80、疫情等原因申請暫緩執行。南非警察部部長塞勒表示,如果沒有收到憲法法院暫緩逮捕通知,警方將在7月7日24時前逮捕祖馬。

 7月7日傍晚開始,數百名祖馬支持者來到其位於南非夸祖魯納塔爾省Nkandla地區的住宅門前,表示將用生命和鮮血阻止警方的逮捕行動。目前大批非祖魯族警員已跨省調配到該國夸祖魯納塔爾省Nkandla地區待命。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