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國進步團體稱拜登對華策略正在毀滅世界 籲政府收斂

2021-07-08 23: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Politico)周四報道,美國40多個進步團體在周三致信總統拜登和國會議員,呼籲美國政客優先考慮與中國在氣候變化問題上的合作,並抑制對華採取對抗態度。隨着拜登政府對華政策逐漸清晰,美國國會不時推出反華法案,美國進步派人士擔心其結果將導致全球氣候加速暖化。

 報道稱,這是持續數月之久的民主黨進步派和溫和派之間的最新交鋒。前者認為在氣候變化問題上的合作應優先於與中國的競爭,而後者則認為拜登政府可以同時做到這兩件事。美媒稱,這種民主黨內部的角力可能會決定未來數年的美中關係。

 多方面挑戰中國令雙邊關係冷淡

 這些美國進步團體,包括青年團體「日出運動」和「憂思科學家聯盟」,呼籲拜登政府和所有國會議員在處理中美關係時避免採取目前主動性的對立方式,而應優先考慮多邊主義、外交方式與中國合作,以應對氣候危機這一生死攸關的威脅。他們在信中寫道:「我們星球的未來取決於中美之間新冷戰的終結。為了應對氣候危機,建立一個為美國和中國的普通勞動人民服務的全球經濟,我們必須從競爭轉向合作。」

 報道認為,拜登外交政策的核心是在多個方面挑戰中國,這導致世界上兩個強國之間的關係變得冷淡,而且沒有任何很快解凍的跡象。美國進步派人士稱,拜登必須迅速扭轉這一趨勢,否則就有可能在他的另一個優先事項上失敗:結束氣候變化。

 美媒指出,這並非美國進步派人士第一次抨擊拜登政府的對華政策。今年5月,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奧馬爾稱,「我們需要區分對中國的合理批評和將中國作為我們國內問題的替罪羊並妖魔化華裔美國人的冷戰思維。」

 美國國會重要的進步派人士、民主黨眾議員康納稱,「我們需要對中國採取一種戰略方針,將我們的國家安全和經濟競爭力置於優先地位,同時為氣候變化和其他全球問題上的合作創造空間。我會採取競爭合作的方式。現在說(拜登)政府的做法將如何發展還為時過早。」但美國民主黨溫和派認為,美國必須強烈抵制中國的各種行動。

 報道稱,這封最新的信件是另一個進步的信號,這些進步團體想讓拜登總統知道,他的對華策略正在毀滅世界。美國政策研究所氣候正義政策主任巴薩夫森說道,「這是一個巨大的錯誤。」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