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發達國家疫情期間流失2200萬個職位

2021-07-08 23: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CNBC報道,當地時間7日,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表示,在新冠大流行期間,發達國家經濟體共流失2200萬個工作崗位。

 OECD當日發布的年度就業展望指出,在疫情危機期間推出的工作保留計劃,約挽救了2100萬個工作。但富裕國家仍面臨長期失業率上升的問題,許多流離失所的低技術工人仍努力填補新職缺。

 OECD就業及收入部門負責人卡西洛(Stephane Carcillo)說:「疫情危機期間許多流失的工作將無法恢復。」據報道,截至2021年5月,OECD國家的失業率降至6.6%,但仍比疫情前水平高出至少1%。發達國家流失的2200萬個工作中,約800萬人為失業,1400萬人未積極尋找工作。

 OECD預測,成員國的整體就業情況要到2023年第3季才會恢復正常,然而已表現出良好應對疫情的個別國家,例如亞太地區國家,可能會更快回歸正常。

 除弱勢群體、婦女及低技術工人,OECD也擔心年輕人受到更加不利的影響。OECD就業、勞工及社會事務主任斯卡爾佩塔(Stefano Scarpetta)指出,在就業及工資方面,年輕人受到的創傷可能會持續較長一段時間。」

 根據OECD數據,在2008年爆發金融危機之後,青年就業花了整整10年時間才回到正常水平。(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