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發聲】美方繼續揮舞制裁大棒嚇不了誰

2021-07-09 08:59
來源:央視國際銳評

 美國白宮7日宣布延長所謂「針對香港局勢宣布的國家緊急狀態」並延續有關涉港製裁措施。這表明,這屆美國政府仍在上屆政府的錯誤政策軌道上滑行,企圖繼續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美方此舉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不思悔改、錯上加錯的霸權行徑,中方對此表示憤慨和譴責。

 美方聲稱,做出此項決定的主要理由是中方涉港舉措繼續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外交政策與經濟利益「構成威脅」。這純屬顛倒黑白。香港是中國一個地方行政區域,中央政府對港行使全面管治權純屬中國內政,關美國何事?又威脅到美國什麼安全?近期,中國美國商會發表的《美國企業在中國白皮書》顯示,三分之二美國企業表示計劃增加在中國的投資。難道美國企業會在一個「威脅」自己國家的土地上投資?

 事實上,說到「威脅」,人們看到的是,美方長期以來給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不遺餘力攻擊抹黑中國。這才是對中國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構成嚴重「威脅」!所謂延續涉港製裁,進一步暴露出美方一些人「賊心不死」地想搞亂香港、打壓中國。

 然而,他們再怎麼上竄下跳,也註定徒勞。今日之香港,已無他們繼續作惡的空間。

 最近一年來,中國中央政府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有力維護了國家安全,恢復了香港社會穩定,保障了香港市民各項權利。香港呈現一片新氣象。

 日前,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7次會議上,香港青年陳穎欣以非政府組織代表身份發言。她說,香港人歡迎香港國安法實施,因為國安法保障了他們正常生活的權利。她希望西方世界明白,香港的年輕人愛國愛港,拒絕境外勢力干預。

 前不久,中國多位航天專家到訪香港特區。他們所到之處,香港市民最感慨的一句話是「這些科學家才是真正該追的星!」國家的發展蒸蒸日上,讓香港市民對作為中國人感到由衷自豪。這也是阻擊外部反華勢力禍亂香港的強大民意。

 美方一年前實施對港製裁措施時,曾妄言外資將大規模撤離香港。但結果是,一年來,得益於香港國安法的實施,香港引資能力不斷增強。數據顯示,去年流入香港的資金規模高達500億美元,港股IPO集資額位居世界第二。今年一季度香港本地生產總值同比增長7.9%。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日前發表報告,再次肯定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香港的發展,靠的是香港市民的奮鬥,靠的是祖國內地的強大支持,從來不靠任何外國的恩賜與施捨。美方妄圖用制裁手段阻嚇香港,過去辦不到,現在、將來同樣不會有效。任何對中方涉港舉措的攻擊抹黑、任何對香港的威脅恫嚇,根本阻擋不了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大勢。外部勢力肆意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的日子一去不返了!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