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學校董會主席發聲明 強烈譴責美化暴力言論及行為

2021-07-09 09: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日前通過動議,哀悼銅鑼灣刺警案自殺死亡之疑兇,不顧事件為孤狼式恐怖襲擊的本質,引起社會各界強烈不滿。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的8間大學校董會、校委會主席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煽動仇恨、美化暴力的言論及行為。

 指大學有責任確立正確價值觀

 教資會資助的8間大學校董會、校委會主席今日(9日)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煽動仇恨、美化暴力的言論及行為,呼籲師生確立正確價值觀。聯署的包括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中大校董會主席梁乃鵬、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浸大校董會主席陳鎮仁、嶺大校董會主席姚祖輝、教大校董會主席黃友嘉。

 聲明提及,香港接連出現涉及嚴重暴力及恐怖活動事件,令人震驚和憤怒,坊間卻出現美化恐怖分子的言論和行為,有人向施襲警員的兇徒默哀及悼念。聲明強調支持特區政府嚴肅查處一切恐怖主義和涉及暴力的活動,促請各方立即停止煽動仇恨、美化暴力的言論及行為,以免學生被仇恨所驅動,走上歧途;聲明又指,大學各成員有責任杜絕極端思想,遠離暴力行為,確立正確價值觀。

 演藝學院校董會主席周振基亦對近期的嚴重暴力事件深表關注,表明支持政府嚴肅查處一切涉及暴力的行為活動,並譴責所有違法和暴力行為,以及美化此等事件的言論和活動。

 團體批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宣揚恐襲

 民間團體「公義力量」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強烈譴責港大學生會評議會竟然宣揚恐襲。團體副召集人陳女士表示,該評議會竟然為本土恐怖主義施襲者作出哀悼、同情、美化,直言這種失智程度實在難以置信,指這些人枉為大學生,又促請警方國安處盡快徹查及懲處違反香港國安法的學生組織及人士。(記者周偉立)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