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促請政府加快管制即棄膠餐具立法步伐

2021-07-09 22: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環境保護署今日(9日)發表諮詢文件,建議推行「管制即棄膠餐具計劃」,並擬定在2025年優先管制即棄發泡膠餐廳。綠色和平歡迎政府做法,認為政府和企業在減廢議題上責無旁貸,期望政府能盡快立法、落實有關措施。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譚穎琳表示,環團早於10多年前倡議管制即棄塑膠餐具,政府今天就管制即棄餐具建議立法時間表,惟首階段措施於2025年方能落實仍然耗時過長,促政府加快步伐及提供相關走塑配套。

 對於政府將管制範圍涵蓋氧化式可分解塑膠,和生物降解塑膠即棄餐具的建議,綠色和平表示認同,但計劃分為兩階段,當中第二階段是在第一階段實施約1至1年半後,視乎成效和未來替代產品市場發展成熟程度才決定何時推行。

 譚穎琳指出,由首階段諮詢到2025年推行歷時5年,若政府不立即落實整體計劃時間表,恐怕落實管制將遙遙無期,故促請政府必須一併訂立第二階段時間表,切勿再虛耗光陰。

 綠色和平提醒,政府除管制即棄餐具,更應提供配套及減塑誘因,以鼓勵市民改用可重用容器與餐具,並禁止以其他即棄物料取代即棄膠餐具,達至真正源頭減廢。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