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料本港接種率於8至9月可達五成

2021-07-09 12: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9日)出席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時表示,本港上月錄得2宗源頭不明本地確診個案,而整個月一共做了8萬次檢測,暫時無發現其他相關病例。她又指,現時至下月底,是接種疫苗的關鍵時刻,截至前日,本港接種率是約36.4%;按目前進度推算,有信心在8至9月,本港接種率可達五成,但認為最少要達七成才足夠。

 有議員擔心有條件縮短入境人士的檢疫期會增加風險,陳肇始回應指,抵港人士由航班未起飛至抵埗,都有不同的「保險掣」,強調當局謹慎嚴防輸入,不同關卡都能堵截變種病毒。

 至於本港與內地及澳門的通關進度,陳肇始表示,政府一直透過聯防聯控機制,與兩地密切溝通及聯繫,積極研究在疫情受控,並且不會增加雙方風險下,逐步恢復兩地居民跨境往來,完成磋商後會公布細節。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