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可變形「飛天車」AirCar成功實現兩城市間飛行

2021-07-09 15:25
來源:香港商報

    本月初,斯洛伐克科技公司 Klein Vision 在 YouTube 發布了一段雙模式車型 AirCar 的測試影片。影片中,AirCar成功花35 分鐘從斯洛伐克西部城市尼特拉飛至首都布拉迪斯拉發。

    據了解,這款雙模式車型 AirCar 可以容納兩人,總負重上限為 200 公斤,可以在 2500 公尺的高空中飛行大約 1000 公里,目前的飛行時數已達 40小時。除此之外,其一大亮點在於這款車型能夠進行變形,如影片所見,AirCar 飛行車只需在起飛前進行極快速的變形,過程只需 3 分鐘便能完成機翼與尾部螺旋槳的展開或收納,到跑道上行駛到某個速度後便能進行起飛動作,加上配備 160 匹馬力的 BMW 引擎,讓其能以 186 MPH 的速度巡航,續航力更能達到 600 英里。但目前,AirCar仍必須要有跑道才能起飛,並無法像直昇機一樣垂直起降。

    AirCar結合跑車與飛機的概念,由斯洛伐克的克雷恩願景(Klein Vision)公司的克雷恩(Štefan Klein)耗時兩年時間、投資約200萬歐元研發。前述測試的為AirCar原型飛行車1號(Prototype 1),克雷恩願景公司預計還會生產AirCar原型飛行車2號,將配備能產生300匹馬力的引擎,巡航速度最高可達300公里/小時,同樣能在2,500公尺的高度飛行1,000公里。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