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希望中美再次認真對話 兩國產生衝突將使世界分裂

2021-07-09 18: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秘密訪華50周年紀念活動周五在北京舉行,基辛格以視頻連線方式出席活動。在視頻講話中,基辛格談及中美關係時表示,美國與中國之間產生任何的衝突都將使世界分裂,希望中美雙方能夠盡早的再次進行認真的對話。

 在視頻講話中,基辛格先是回顧了1971年秘密訪華時的經歷,並表示在那之後的幾十年間,中美雙方本着克制的基礎,致力於解決一系列的問題。他提到,在此期間,中國實現了巨大的經濟成就,成為了世界上的一個工業、經濟和政治大國。

 基辛格說,50年後的今天,中美合作的需要沒有減少。他提醒道,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衝突將使世界分裂,試圖讓世界上的國家選邊站隊也會給世界造成分裂,同時也會讓相關緊張局勢更加複雜難解。

 在講話最後,基辛格表示,他希望中美雙方能夠盡早的再次進行認真的對話,來討論雙方的主要問題。"我們雙方將要記住這一點:並不是所有問題都能得到迅速解決,而我們也應當從這樣一個前提出發,那就是我們兩國之間的戰爭將是難以言說的災難。"(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