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本港今日天氣酷熱 市民注意預防中暑

2021-07-10 08:15
來源:香港商報

    天文台今晨發布天氣預測,本港地區天晴酷熱,市區最高氣溫約34度,新界再高一兩度,吹微風。市民注意預防中暑

    天文台指,副熱帶高壓脊正為中國東南部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周末繼續天晴酷熱,紫外線強度極高,出外記得做足防曬,多飲開水,慎防中暑。展望未來兩三日天氣持續酷熱,部分時間有陽光。下周中後期有幾陣驟雨。

    天文台警告,在戶外工作或活動的人士,應多補充水分和不要過度勞累。於感覺不適時,應盡快到陰涼的地方休息。在沒有空調設備室內的人士,應盡量打開窗戶以保持空氣流通。市民應避免長時間在陽光下曝曬,以免受太陽紫外線曬傷。應穿上鬆身衣服以及配戴適當帽子和能阻隔紫外線的太陽眼鏡。泳客或在戶外遊玩的人士應重複涂抹防曬系數15或以上的太陽油。請關注長者或慢性病患者的健康狀況。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