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林鄭月娥:培育青少年愛國情懷的責任需各界人士共同承擔

2021-07-10 10: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教科部、教育部港澳台辦和特區政府教育局支持,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紫荊雜誌社聯合主辦的「香港愛國主義教育高峰論壇」今早(10日)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視像出席)、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聯辦教科部部長蔣建湘等約220位嘉賓出席論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社會各界應該攜手合作,理直氣壯地在香港推行愛國主義教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愛國是天經地義,又說要確保香港人特別是青少年的愛國思想。她強調,培育青少年的愛國情懷是特區政府、教育界、家長以及社會各界人士需要共同承擔的責任。

 林鄭月娥提及,近年來,一些別有用心的外部勢力利用香港複雜的政治情況,刻意誤導青少年對國家的認識,模糊了其國民身份,甚至鼓吹他們進行激進的行為。她說社會各界應該攜手合作,理直氣壯地在香港推行愛國主義教育,以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糾正青少年的價值觀。

 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透過視頻致辭時表示,愛國主義是民族心、民族魂,是最重要的精神財富。他說,愛國主義教育茲事體大,要有態度、深度、廣度和溫度。他指,中央重視香港的愛國主義教育。他稱,香港經歷由亂至治的重大轉折,亦要堅定不移地開拓愛國主義教育,要堅定“一國兩制”的制度自信,全面準確理解“一國兩制”,加強憲制及基本法教育,同時建立文化認同和自信。

 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表示,中央重視香港的愛國主義教育。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致辭時說,愛國是人類社會最深層的情感基點,是每一個公民最基本的道德品質和價值甄選,是偉大的中國民族精神的核心內容。他形容當前香港進入由亂及治的新的發展階段,在這個大背景下,在香港加強愛國主義教育,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提出對愛國主義教育的三點思考與期望。

 譚鐵牛提出對愛國主義教育的三點思考與期望,首先要理直氣壯地推進愛國主義教育;其次,要全面系統地推進愛國主義教育;最後,要齊心協力地推進愛國主義教育。

 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

 本次的論壇是香港回歸以來首次以「愛國主義教育」為主題的大型高峰論壇,旨在提高香港社會對愛國主義教育的認識,提升香港青少年的愛國精神,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讓香港愛國愛港光榮傳統薪火相傳。(記者林駿強/報道  馮瀚文/拍攝)

 香港愛國主義教育高峰論壇的嘉賓合照。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