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海關破獲近3億元香煙走私案

2021-07-10 11:27
來源:中新網

 近日,在海關總署緝私局的統一指揮下,福州海關緝私局聯合福建海警局,在上海、青島、杭州海關緝私局及福建寧德、泉州兩地公安局、煙草專賣局的大力支持下,在福建寧德、泉州以及上海、山東威海、浙江台州等地同步開展打擊香煙走私聯合專項行動。

 據福州海關透露,此次行動中成功打掉4個海上偷運、偷卸上岸及陸路運輸走私香煙犯罪團夥,共抓獲犯罪嫌疑人32名,主要犯罪嫌疑對象全部到案。查扣涉案走私船舶2艘,大型吊機1台,集裝箱貨櫃20個,查獲走私香煙46.35萬條。初步查證,全案貨值近3億元。

 此次專項行動共出動警力、兵力及執法人員269名,分成30個行動小組,在福建寧德、泉州以及上海、山東威海、浙江台州等地同步開展打擊香煙走私聯合專項行動。

 經查,自2020年12月以來,上述走私團夥在境外購買中國專供出口煙、韓國產「愛喜」牌等香煙,組織「冠鑫506」等船舶以「大巴靠泊」和「小巴過駁」方式從海上偷運至我國福建、山東等沿海非設關地碼頭上岸入境,並在國內銷售牟利。

 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