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元朗7.21暴動案 4被告將於本月22日判刑

2021-07-13 11: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19年7月21日元朗发生暴动事件,5人經審訊後被裁定暴動罪及有意圖傷人或串謀有意圖傷人罪罪成,另有2人早前已認罪。法官葉佐文將於今(13日)明(14日)兩日,在區域法院聽取各被告求情。區域法院今日完成4名被告求情,案件將於7月22日判刑。

 其中被告林觀良的代表大律師希望法庭考慮被告認罪,称被告是一時衝動,現已深感懊悔,並向遇襲者鄭重道歉。但葉官表示,被告在元朗站月台無差別襲擊男女老幼,較其他人嚴重,會判處他較高的刑期。

 至於被告蔡立基,律師求情時称他孝順父母,雖有刑事紀錄,但已經是很久遠的事。葉官指,被告是案件中活躍參與者,無差別攻擊不認識的人,難以有理由輕判。

 对於被裁定暴動及串謀有意圖傷人罪成的被告吳偉南,葉官表示,辯方以被告被物件擊中暈倒作為求情理由,但沒有證據支持,沒有畫面可以看到被告被擊中。若被告被物件誤中,或會覺得他可憐,但若看不見便不能假設有發生。

 被告黃英傑、鄧英斌及蔡立基,各被裁定一項暴動罪及一項有意圖傷人罪成;鄧懷琛及吳偉南各被裁定一項暴動罪及串謀有意圖傷人罪成;被告林觀良及林啟明早前已認罪;首被告王志榮則被裁定所有罪名不成立。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