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城者」案3人被控串謀策劃恐怖活動 1人留院2人被拒保釋

2021-07-14 11: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国安处近日拘捕多名「港独」組織「光城者」成員,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其中2男1女被控串謀策劃恐怖活動罪。案件今日(14日)於西九龍法院首次提堂,其中女被告因身體不適,目前留院治療未到庭應訊;其餘2名被告暫毋須答辯,申請保釋遭拒。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應控方要求,將案件押後至9月21日再訊,以待警方繼續調查。

 被告分别為中六女生郭文希(18歲)、陳凱亮(24歲,司機)及15歲中四男生,他們同被控一項串謀恐怖活動罪。

 控罪指,3人於 2021 年 6 月 6 日至 7 月 5 日,首尾兩日包括在內,在香港一同串謀和與何裕泓、歐文、一名15歲學生及其他人串謀,為脅逼中央人民政府或香港政府,或威嚇公眾以圖實現政治主張、組織、策劃、實施、參與實施或者威脅實施意圖造成嚴重社會危害的恐怖活動,即爆炸、縱火、破壞交通工具或交通設施、或以其他危險方法嚴重危害公眾健康或安全。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