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港台報道台灣新聞用字規範須嚴格恪守「一中」原則

2021-07-14 14: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今日(14日)在立法會會議上表示,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然而,港台的新聞報道把台灣地區領導人稱為「總統」,質疑港台報道手法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回應指,香港與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特區政府一直按照基本法、「一個中國」原則及中央政府處理香港涉台問題的基本原則和政策處理涉台事務。他表示,港台新聞部的用字規範,須繼續嚴格恪守相關原則。

 邱騰華指出,《香港電台約章》清楚訂明香港電台的公共目的及使命,當中包括提供準確而持平的新聞報道、資訊、觀點及分析;增加市民對「一國兩制」的認識;以及提供讓市民了解社會和國家的節目,培養市民對公民及國民身份的認同感。他強調,港台須繼續恪守《約章》,確切履行公共廣播機構的責任,秉持最高的新聞專業標準。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