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美軍機降落台灣」 京:停止冒險挑釁行徑

2021-07-15 15: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國防部發布」官微消息,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表示,7月15日,有媒體稱美軍1架運輸機降落台灣,我們對此表示嚴重關切。此外,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當日應詢表示,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我們堅決反對台美之間任何形式的軍事勾連,堅決維護主權安全。

 據台媒報道,一架機型為C-146A的美軍飛機15日上午從日本沖繩基地起飛,之後降落台北松山機場,運送「美國在台協會」處長交接使用的物品,停留30多分鐘後離去。台軍方回應稱,未與這架飛機有所接觸。

 吳謙指出,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軍飛機降落我領土都必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許可,任何外國艦機闖我領空的行為,都將引發嚴重後果。

 吳謙強調,我們正告美方切勿玩火、立即停止冒險挑釁行徑,不要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避免加劇在台海製造危險緊張局勢。我們警告民進黨當局不要誤判形勢、引狼入室,鋌而走險,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只會把台灣帶向危險境地。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