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發展研究中心最新報告揭露涉疆反華「文化產品」幕後推手

2021-07-15 16:53
來源:中新社

    新疆發展研究中心15日通過「天山網」對外發布題為《虛構與幻想——評境外涉疆反華「文化產品」的虛偽性》的研究報告。報告指出,經研究發現,境外涉疆反華「文化產品」的製作方,有所謂的「學者」,也有所謂的「研究智庫」,還有所謂的「非政府組織」,儘管行業各異,但卻有着相同的政治背景,從事著相同的卑勾當。

 報告中舉例指出,如所謂的「研究機構」「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受「金主」指使,大肆炒作涉疆話題,持續創作涉疆反華「文化產品」,以實現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

 報告中說,據了解,「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是美國國務院、某些外國政府、北約以及一些跨國武器製造商共同資助的研究機構,熱衷於炮製和炒作各種反華議題,意識形態色彩非常濃厚,實際上是披著「學術」外衣的反華「急先鋒」。一段時間以來,該機構四處散布謠言,醜化、妖魔化中國,特別是在涉疆問題上,一再拋出《出售維吾爾人》《紀錄新疆的拘留制度》等毫無事實根據、充滿偏見的虛假研究報告,配合反華勢力污 抹黑新疆。

 近日,澳大利亞媒體發表題為《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才是外國代理人》的文章披露,「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與外國「金主」之間存在大量利益輸送、裙帶勾連的問題。美國國務院作為「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最大外國「金主」,過去一個財年資助近140萬澳元,同比爆炸式增長367%,並且全部運用於反華項目。澳公民黨刊物《澳人警示服務》也發表文章稱,自詡為「獨立」和無黨派的「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在不遺餘力地為美領導的對華「戰爭」服務,已經徹底淪為他國工具。澳大利亞前駐華大使芮捷銳批評該所是「澳大利亞『中國威脅論的總設計師』」。澳大利亞前外長鮑勃·卡爾批評該所擁有「片面、親美的世界觀」。

 此外,如所謂的「新疆研究專家」阿德里安·曾茲,在反華勢力支持下,多次臆造邪惡的「涉疆報告」,攻擊新疆的去極端化、計劃生育、文化保護等工作,在詆毀攻擊中國政府治疆政策的最前線忙得不可開交。

 報告中指出,據有關文章披露,阿德里安·曾茲,德國人,自取中文名鄭國恩,曾供職於「德國科恩塔爾歐洲文化與神學學院」,2007年曾以遊客身份赴新疆活動,現為美國極右翼組織「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成員。自2016年年底開始,阿德里安·曾茲在推特賬號上頻頻發表和轉發涉疆言論,大肆歪曲污 中國政府治疆政策,並相繼編造了《絕育、強迫墮胎和強制性節育——中共鎮壓新疆維吾爾族出生的運動》《「徹底改變他們,走向健康心態」中國在新疆的政治再教育運動》等十餘篇反華涉疆文章,拋出「新疆對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採取強制性計劃生育政策,抑制少數民族人口的增長」等危言聳聽的謬論。

 報告中說,在《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西方主流媒體別有用心的炒作之下,阿德里安·曾茲在美西方反華舞台上名聲大噪,被熱捧為「新疆問題專家」,旋即又被美西方反華政客收編,成為美國情報機構操縱設立的「新疆教培中心課題研究組」的骨幹。阿德里安·曾茲頻頻穿梭於美國國會、歐洲議會、加拿大議會,對涉疆問題大放厥詞,鼓譟利用所謂「維吾爾人權問題」打壓中國。2020年3月,他與眾多美國政要、「東突」分子參加美國大屠殺紀念館「中國對維吾爾族人系統性迫害」主題演講活動,熱炒「新疆問題」,鼓譟在國際社會建立涉疆反華話語體系,達到「以疆制華」的罪惡圖謀。

 「不言而喻,阿德里安·曾茲根本不是所謂的『新疆研究專家』,而是一個徹頭徹尾的騙子,是反華勢力的走狗,是西方反華勢力豢養的『打手』,是與『東突』組織狼狽為奸的幫兇。」報告中強調。

 此外,報告中還舉例,如所謂的「非政府組織」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打着「民主」和「人權」的旗號,資助疆獨勢力,從事反華活動,是境外涉疆反華「文化產品」的主要「出品方」。2019年8月31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播發了《美國家民主基金會:怎樣的政治黑手?》專題節目,系統揭示了該組織的惡劣行為和險惡用心。

 報告指出,有關資料顯示,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與美國中央情報局存在密切聯繫,是美國對外滲透活動的重要機構,長期從事著干涉別國內政、策劃「顏色革命」、推動「政權更迭」的勾當,號稱「第二中情局」,在國際社會聲名狼藉。多年來,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在涉疆問題上動作頻頻,長期「慷慨」資助反華亂疆勢力。如支持「東突」組織「世維會」及其分支機構搜集虛假材料、編造各類謊言,攻擊抹黑涉疆工作,資助金額從2006年的9萬美元增加至2019年的40.5萬美元,每年呈增長趨勢;如支持總部位於華盛頓的「中國人權捍衛者網絡」,該組織編造的「新疆關押了超過100萬維吾爾族」的謊言,已成為境外反華勢力攻擊新疆教培工作的重要藉口。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的卑劣手段早已被看穿,2019年,鑒於該基金會在相關問題上的惡劣行徑,中國政府宣布對其實施制裁。

 「綜上所述,美國等西方反華勢力打着『文化傳播』的旗號,四處污 新疆,妄圖欺騙不明真相的國外受眾,誤導世人對新疆的認知,手段十分卑劣,用心極其險惡,可謂卑無恥至極。」報告中強調。

 事實勝於雄辯,公道自在人心。這份報告在最後表示,堅信新疆社會穩定和諧的大好局面不是幾本「書籍」就能動搖的;新疆民族團結、宗教和諧的客觀事實不是幾部「影視片」就能否定的;新疆持續改善民生、為各族群眾謀幸福的努力不是幾幅「漫畫」就能抹黑的。「我們奉勸美國等西方反華勢力,收起你們那些拙劣的小把戲,謊言重複一千遍也成為不了真理,全世界有識之士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