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高通脹令人不安 但仍預期價格壓力將消退

2021-07-16 10:35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當地時間7月15日,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表示,最近的通脹令人不安的高於美聯儲的目標水平,但他仍預期最近的大部分價格壓力將消退。

 鮑威爾告訴國會議員,「這是一個與經濟重開相關的衝擊,並已推動通脹遠遠超過2%。我們對此並不安心。」鮑威爾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

 鮑威爾表示,與疫情相關的瓶頸以及一小部分商品和服務面臨的供應限制導致了價格快速上漲。他表示,如果對某些服務一次性價格上漲所引發的通脹反應過度,那將是一個錯誤,譬如因為經濟重開而漲價的旅行和酒店住宿等服務,以及新車與二手車等商品。

 鮑威爾稱,「我們面臨的挑戰是如何應對這種通脹,它比我們或任何人預期的都要大。」他稱,「如果通脹是暫時的,對其採取行動將是不合適的,但如果通脹持續時間越來越久,我們便需重新評估風險。」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