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保安司:香港國安法對澳門完善配套立法工作有借鑑作用

2021-07-16 16: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研討會」今日(16日)分別在北京、香港和澳門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出席開幕式並發表講話。澳門保安司司長黃少澤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作用巨大、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對澳門繼續完善配套立法工作,有非常重要的借鑑作用。

 黃少澤引述夏寶龍講話指出,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出現一系列變化,令香港由亂到治,說明國安法出台及時,有重大作用。他說,這對澳門而言,有非常好的借鑑作用。接下來,澳門將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推動相關工作。

 黃少澤又指,澳門政府近年開展大量的研究分析工作,推出一系列法律配套和立法、更新工作,包括司法組織綱要法、網絡安全法和出入境相關的法律制度等,香港前年發生的修例風波,出現的一系列衝擊和危害國家安全行為,有別於傳統國家安全。黃少澤重申,香港國安法的出台,對澳門下一步繼續完善配套立法工作,有非常重要的借鑑作用。(圖:澳門新聞局)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