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輕鬆啲啦! 9GAG首個實體展 過百張爆紅Meme圖逐個捉

2021-07-17 11: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每天「兩點一線」的上班生活太過壓抑?或需要一些幽默笑料來調劑一下!很多人放工後會選擇滑手機看看一些Meme,即網絡上所謂的「迷因、梗圖」,沉迷Meme的網民現時可以走出網絡,來到現實場景大笑一番!因為,K11 Art Mall與坐擁2億粉絲的Meme始祖網站「9GAG」大搞全球首個Meme實體展,屆時,在超過100件展品中讓人大大滿足Meme癮!

 網絡上爆紅的Meme數之不盡,你又記得多少個?最經典的「黑人問號」、「I know that feel bro」Doge肌肉狗狗、籃球明星Michael Jordan的「哭哭圖」、毒男阿源的「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一張張梗圖,令人會心一笑。

 過百張全球及本地爆紅Meme逐個捉

 網上Meme見得多,今次K11 Art Mall將過百張全球及本地爆紅Meme圖由網上跳入現實世界,7大展區以不同的時序及主題劃分,透過影像、氣味、實體figure等多種形式,重溫經典港產電影及電視場景、分心男友等惡搞Meme。同時大玩AR科技,於iPad上將「黑人問號」活現眼前,又或者將「多飲水」長輩圖以實物方式呈現,等你記得見字飲水!再為Meme配上專屬氣味,想知道「龍蝦姐」經典的「你個野壞左啊」圖或「壞過凱婷」是什麼味道?皆可以在展覽感受得到!其中令記者一聞難忘的是大概便秘了好幾天的「大便味」,簡直臭氣衝天,一聞難忘!

 3大必玩Meme體驗

 場內設有香港人的童年回憶Yes!Card,不過卡片中的人不是明星,而是變身Meme人物;想將Meme更加刻骨銘心,可以玩個性化自選紋身水印。同場,設有Snapio四格即影即有自拍機,令參加者一秒變身成Meme主角,除了可以在照片加入預設對白外,還可以套入Meme情景,而「這些機會是屬於你的」!

 展覽另一個焦點是全球首張Meme NFT藝術畫 (In Meme We Love),結集過百張網上瘋傳的爆紅Meme圖片,不但描述了meme的歷史和演變,更反映了網民以Meme來感懷世情的寄託。畫作除了在Meme實體展登場外,亦會由7月中起於NFT 交易平台Foundation拍賣。(記者:Cyan 圖片:崔俊良)

 展覽詳情

 日期:即日至9月5日

 時間:中午12:00至晚上10:00

 地點:K11 Art Mall地庫2樓chi K11藝術空間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